博君一肖同人文(全集txt)

bjyx同人文❤️下方置顶处💚图片🈶️

👏👏《颠覆》by阿弥陀佛道长

古风|追夫火葬场|基调虐文

❗❗️️从头虐到尾,两人都虐

结局不算be,但是也不算好,所以入坑谨慎。


💥💥楚赵两国边界,洪水成灾,肖战站在高塔上,望着远方被淹没的村庄,缓缓的闭上眼,咬着唇,深吸了一口气,这才抑制住自己的情绪。


“玄参,陛下回去了吗?”


他身旁一个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的少年担忧的看了肖战一眼,回道,“看到决堤时,便离开了。”


天启元年,楚国在极大的弱势下,前长公主之子--肖战力挽狂澜,定下计策,引玄河之水,水淹赵国大军。


彼时,肖战一战成名,名声大振。


赵军全军覆没,楚军生擒赵国大将,楚皇大喜,破格封肖战为楚国大国师,一时间肖战成了楚国的神,赵国的阎王,恨之入骨。


而此时,离那件事过去已有三年之久,楚国国力蒸蒸日上,赵国也从往日的伤亡中缓了过来,边境摩擦不断,两国的仇恨越来越深,百姓更是视对方为死敌,不死不休。


肖战一手提着方盒,一手撑着天青色的竹伞,缓缓走来,落雪掩盖住他的脚步。


几刻钟后,肖战停在刑部门口,竹伞微抬,肖战对着等在这里的侍者低声道,“劳烦了。。。”


侍者恭敬的弯腰,对着肖战行礼,“国师大人请随我来。”


肖战收了伞,跟着侍者进了刑部大门。


这里是楚国关押重犯之地,四周重兵把守。可以说是天罗地网也不为过,而更重要的是,此地还关押着当年生擒的赵国大将军,这可是掌控着赵国大半兵力的王家当家人,可以说分量尤其的重。


王大将军的名头在楚国可是响亮的很,知道点内幕消息的楚人不想惹火上身,不知道的人,也听过当年国师大人在御书房外跪了三天三夜求留王将军一命的事,更是忌讳的厉害。


楚国众人生怕有什么偏差,皆对此地敬而远之。只有肖战,这已经不知道是三年里他第几次来了。


大牢里阴森的厉害,肖战走了一炷香左右,阶梯往下,来到的牢底深处。


最后三道铁门打开后,肖战这才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人。 


男人看起来三十左右,闭眼盘腿坐着,手里数着佛珠,嘴里念着佛经,头发散落在两侧,虽然穿着囚服,却依然掩饰不住他的气势。


牢房里点着油灯,但还是昏暗的厉害,肖战走近了些,把方盒放在一旁,随即跪坐在那人面前,细细的看着男人。


面前的人虽然闭着眼,但是肖战清楚,他知道自己来了,只是不想做反应。


肖战也不生气,伸出手,滑过男人日渐消瘦的脸颊道,语气很软,“今日休沐,我来看你了,你欢喜吗?”


如若其他人在场,便会震惊的发现,往日清冷孤傲的国师,在这人面前竟如小儿郎一般,目光缠绵悱恻。


男人没说话,甚至连反应都没有,就如肖战是空气一般。


肖战低下头,缓缓的握住了男人的手掌,止住了他数佛珠的动作,“前几日,边境传来消息,楚国与齐国小有摩擦,你看,很有趣,是不是?”


听到这,男人这才睁开了眼,看向肖战,目光里面毫无波澜。


肖战对他笑了笑,“你瘦了许多,这几日,是否没什么胃口?”


他也没打算听男人的回应,自顾自的拉着那人的手,贴着自己的脸颊,“我也是,但是我想着,要来见你,便也就吃下了,我是知你不喜我挑食的,你看,我是不是很乖?”


说到这,肖战像是想到了什么,回过身,把木桌拉到了两人身前。


他开心的在一旁盘腿坐下,然后把方盒里面的饭菜拿了出来,一一摆在了桌上,边拿边说道,“是素菜,你不愿吃荤食,我便特意为你学了。”


摆好后,肖战把米饭递了过去,见男人没接,肖战也不生气,把米饭摆在男人面前,然后又拿出木筷,小心的摆在男人的右手边。


做完这一切,肖战这才拿出自己那份米饭,为他夹了一块白菜,放在碗里。


“我特意学的赵国的手艺,你看看满不满意?”


见男人还是无动于衷,肖战的脸色才开始有点绷不住了。


他强迫自己扬起唇角,但是眼眶却忍不住蓄起了泪。


肖战垂下眸子,有些讨好的说着自己这几年的做的努力。“我找到当时的名册了,能找到的家属,我都寄了些银两过去,我有在尽力补偿了,你别气了,好不好?”

  ❗️全文无删减点击我头像 主页简介处Vx或Q🌻🌻 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