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君一肖同人文(全集txt)

bjyx同人文❤️下方置顶处💚图片🈶️

👏👏《此消彼长》by 聂酩酊

明星博✖️画家战|长篇

+绿茶|❗️+凰|HE💕

💥💥【楔子】

“怎么办老王,要不还是把孩子送医院吧。”


“送去什么医院?!这不是给人当精神病看待吗?”


“老王!”说话的妇人泪如雨下,她颤抖着拉着丈夫的手臂,“他再这样伤害自己下去迟早身体是受不了的!一个月瘦了20斤,人都快成皮包骨了!我们送战战去医院吧!我……我也快要受不了了……


不难发现,妇人捂住的右臂是颜色深深的一块淤青,十分钟前被推搡着撞击到门把手上导致的,可她没事去撞门把手做什么,还不是这个寄养在家里的孩子又在那儿发狂了。


平日里好好一个孩子,突然说发疯就发疯,大哭大闹地摔东西,又是头撞墙又是对身边的东西撕咬,过后又像个没事人一样谦逊有礼,还道歉说自己情绪不好让大家担心了,这没由来的转变让两个监护人莫名的惊慌。








“叔叔阿姨,我不想去医院……”肖战攥着手里的背包坐在副驾驶上,“我只是最近心情不好,学校太忙了有些压力大,我会调整回来的,可以不去医院吗?”


后座上的妇人伸手上前握住这孩子的手:“没事的战战,我们就去看看,要是情绪不好,让医生开点能让你开心的药,要真有什么问题,我们就治,放心啊战战,叔叔阿姨不会放弃你的。”


肖战低下头,看着背包上挂着的小狮子,这是什么?谁送的?他犹豫了片刻,将它盖在了背包底下,不去看它。


“阿姨,我学校那边……


“已经请假了,也跟你们辅导员说了情况,辅导员会理解的。”


“好,谢谢阿姨。”


肖战望向窗外,一只手轻轻搭在另一条手臂上,手掌心底下是一个伤口,他记得那好像是撞伤的,撞去哪儿了呢?肖战想思考伤痕的由来,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了。


生病了,是病了。


非要治吗?


他叹了口气。








在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访谈之后,医生找了两夫妻谈话。


“孩子的父母大概是什么时候离世的?”


妇人看了男人一眼,答道:“在他十二岁左右,他父亲患了重病,母亲本来就抑郁和躁狂,实在扛不住就自杀了,走在了他父亲前面,他父亲临走前把孩子托付给我们,我们过了户,让孩子跟着我们也能好好学习,以后好好工作。”


“他平时会提到亲生父母吗?”


两夫妻面面相觑:“没有,来到我们家之后从来没提过,因为我们从前不是这个城市的,他父母走了以后才跟着我们搬过来,一直也没回去,他也懂事,从来不提。”


“一次也没有吗?确定吗?”


“确定,真的一次也没有。”


医生顿了顿:“为什么这么肯定?”


“我们当时接他过来也会想着清明带他回去扫墓什么的,当时也跟他说了,你要想爸爸妈妈,也千万别和叔叔阿姨客气,一定带你回去看一看,他当时就点头,我们为了照顾孩子心理健康,也格外关注他对亲生父母的需求,可确实十年下来一次都没提起来过,像是……像是……”妇人犹豫了一下。


“像是从来没有过父母是吗?”


“对对!当时离开家的时候他连照片也没拿一张,我们叫他多少带一张吧,他也不肯。”








“刚才我有问到他的亲生父母情况,他说母亲是个很温柔的人,这个是吗?”


这回是男人先开了口:“是,也不是。他父亲以前和我提过,说他母亲比较情绪化,心情好的时候对孩子很好,躁狂上来的时候对孩子又打又骂的,唉……所以他性子孤僻,和妈妈都没什么能交心的。”


“那他的父亲是个什么样的人?父子关系怎么样?”


“他父亲在我们读书那会儿就很温吞,待人接物都很好,就是工作太忙,老出差,才把身子累坏的,父子关系我也不清楚,毕竟没和他们家里人生活过。”


医生点点头,说:“根据我刚刚对他的谈话来看,对于他父亲的事情,他一点也回想不起来,叫什么名字,曾经是什么工作,他们曾经住在什么地方,他是一点都记不起,关于母亲他也很犹豫,用了可能好像这样的字眼,最后才假装笃定地说母亲很温柔,长得很漂亮。如果当时已经十二岁了,那不会完全没有相关记忆,他的忘记也不是装出来的,就是真不记得了。”


妇人有些慌了神:“这……不应该的呀……








医生思索着,又问:“他平时有没有什么亲近的朋友?”


“高中那会儿,他性子比较冷淡,小时候经历了那样的事情,也不太爱说话,班上没什么朋友,老师也和我反应过有几个学生经常欺负他,我们也问过他情况,他不肯说,寻思着上了大学就好了,家离得近,他也不住宿舍,不过偶尔也会参加社团活动,应该是有关系不错的同学吧。”


“那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?”


“从我儿子去国外开始他就越来越沉默寡言,回家之后就把自己关起来画画,他学艺术的嘛,而且明年也要毕业了,我们当他是太忙,慢慢的也不知道他怎么了,脾气越来越差,后来就成这样了……


“你是说,你还有个儿子,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是吗?还是说来到您家之后才认识的?关系怎么样?”


“从小就认识!不过我儿子比较小,小他六岁,今年才16,他从小就喜欢这个哥哥,整天跟在肖战后面跑,我儿子喜欢跳舞,上课就要肖战送他去,肖战要画画他就等肖战下课再一起回家,兄弟俩关系可好了!”


“那你们的儿子现在去哪儿了?”


“今年年初的时候他有个跳舞的比赛,被星探看上了,要送去韩国学习,现在在韩国呢,刚过完年就走了。”


“那他们分别的状况是什么样的?能描述一下吗?”


“也没什么特别的,肖战乖,虽然舍不得却也不会说出来,每天就红着个眼睛,我儿子那是真舍不得,临了还想反悔说要不就不去了,也磨了很长时间,同一批的人都走了,他是最后一个去的。”


“情况是这样,我刚刚有问他从小到大有没有朋友,他说没有朋友,我又问住在这个叔叔阿姨家里,人家家里有没有孩子,关系处得怎么样,他先是说不知道,想了想又说好像没有吧,最后说不记得了。”


“啊……怎么会这样呢?”妇人眼睛都瞪圆了,“他们关系很好的呀!不应该这样的呀!”





“有肖战和你们孩子的合影吗?给我看看。”


夫妻找了许多孩子们的照片给医生看,家里经常外出游玩,从小到大拍过不少照片,医生要了几张这些照片,再度进入了访谈室。


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,访谈室内传来了哭嚎与咆哮,办公室里值班的医生都冲进去帮忙了,夫妇二人不知所措,又不知道能不能去看,紧张兮兮地撮着手在外焦急的等候。


过了许久,医生才从访谈室里出来。


“打了一针镇定现在睡过去了,他表示说不记得自己认识这个人,看到照片之后就开始情绪崩溃,这种情况建议住院,他的情绪起伏比较大,而且遗忘事情的程度已经不是一般的健忘可以解释的了。”


根据量表检测与心理访谈,诊断为:


重度抑郁


中度焦虑


分离性障碍-分离性遗忘

  ❗️【全文无删减V】vvszd95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