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君一肖同人文(全集txt)

bjyx同人文❤️下方置顶处💚图片🈶️

鲛人蓝忘机✖️驭妖师魏无羡

古风玄幻|忘羡文|长篇|HE💕

💥💥契子

上古妖兽,四方镇之。

哎,古籍残卷罢了!

如今的驭妖师,怕是连四大妖兽都是什么,也不一定说的全了。

-------------

“人法地,地法天,天法道,道法自然。”

“是说,这世间万事万物都要遵循定规定则,是以无规矩,不成方圆也。”

魏无羡举手问到:“先生,我有疑。万事万物都要守规矩,那自然可是也要守规矩?”

老先生一听到这个声音就大为头痛,不肖转头便知又是魏无羡这个不安生的。但还是耐着性子“循循善诱”,深吸一口气道:“既是万事万物,那自然亦在其中。因此自然亦要守规矩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学生以为不然。规矩都是人定的,大部分都是少数人想出来约束多数人的罢了。古人亦云规矩出自然。可见一味固守,亦不成道。”

老先生怒道:“强词夺理!若世间万物都如你所说,只遵循自己所谓的自然,道又何以成道?这天下岂非要大乱?”

魏无羡嘀咕:“我又没这么说!但凡事总有例外,若规矩总是一成不变,岂……

老先生打断道:“例外,例外!我看你就是我教学生涯中最大的例外!你无非就是不想遵守我这课堂的规矩,既然如此,不如早点滚蛋,省的你我两看相厌!”

魏无羡求之不得,清脆干爽地答应道:“好咧!那先生,咱们回见!”

话音未落,人已经溜到了门口。紧接着头一偏,熟练地躲开先生扔过来的书本,回身一本正经地道:“先生!您自己立的课堂规矩。不可损毁书籍啊!”还叹人不争气似地摇了摇头,继而迅速溜之大吉。便将老先生的怒骂声抛之脑后,大摇大摆地自顾逍遥去了。

魏无羡跑出来,瞎玩了半日,才等来了下课来找他的江晚吟。

“魏无羡!你可真是长本事了,这回一炷香都不到,就被先生赶了出来!”

江晚吟急着出来寻他,气都还没喘匀。

魏无羡不以为耻,叼着草叶子继续用自制的鱼竿从荷塘里悠闲的钓着鱼。

江晚吟:“诶,我说你,我这像是在夸你呢吗?幸亏阿爹阿姐都不是严厉之人,不然你皮都不知道掉了几层!”

魏无羡:“嘘,江澄,你小点声。都把咱俩午饭吓跑了!”

说着也递给他一根“鱼竿”,“快过来帮忙,咱正事要紧!”

江晚吟在他身边坐下,过了好一会儿,也没见鱼上钩。又问:“魏无羡,你今天是故意气那先生,还是真那么想的?”

魏无羡吐了嘴里的草叶,道:“我哪么想了?”

江晚吟:“就是你刚才说凡事顺其自然,不必守定规定法之类的?你从小就不是个老实的,咱们驭妖谷规矩够少的了。你可不要什么规矩都想去破一破!”

驭妖谷相比其他四大驭妖地确实规矩最少,唯有一条上古传下来的铁律“驭妖师不可与妖相恋。”

“哦?”魏无羡饶有兴致的看着江晚吟,道:“江澄,你怎么会突然问起这个?你~不会是春心萌动了吧!看上哪家小姐姐了?说出来哥哥给你参谋参谋!”

“魏无羡!……你别胡说八道东拉西扯的!我这不是怕你,总是不按常理出牌!”

魏无羡道:“切,我才不会那么傻呢!别说妖,就是驭妖师我也不恋。往自己脖子上套犁栓缰,那不是傻得冒泡了!我现在这样多好?自由自在,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!” 说着伸手搭上江晚吟的肩,道:“反正看你这样,也得打一辈子光棍!倒时候咱俩就是驭妖谷黄金单身汉组合!谁也拆不散!”

江晚吟给了他一记肘击,道:“滚,谁他妈要跟你组合了?”

江晚吟有那样一个童年噩梦,对婚娶一事极为反感。无论魏无羡怎样撺掇,他都铁了心,恨不能一辈子做个清心寡欲、不占女色的和尚。所以魏无羡每每提及,他虽承情,但并不会动摇。

魏无羡揉揉胸口,道:“江澄,你可别不识好歹哦!多少漂亮的女妖姐姐,哭着喊着想我陪呢!我却把我宝贵的青春都给了你!你不是应该感激涕零,跪下谢恩么!”语毕又顺势给了江晚吟一脚。两人就这么“扭打”到了一起。再停下来,鱼竿都飘了不知多远了!

魏无羡是个父母缘浅的。很小的时候生身父母就双双殒命于一个大妖之口。后被父亲挚友,驭妖谷谷主江枫眠捡了回来。同少谷主江澄江晚吟一道长大,二人情同兄弟。这份情谊是幼时结下的,这么多年更是不分彼此。虽不以哥哥弟弟相称,但早就当对方是血亲一般的存在了。

幼时,魏无羡初到驭妖谷。

这里还有一个强势的谷主夫人——虞紫鸢。当时也是个大名鼎鼎的大驭妖师。只不过此人心思狭隘又手段狠毒,不但是魏无羡,连对亲儿子江晚吟也下得去手。

  ️全文无删减点击我头像 主页简介处Vx或Q🌻🌻 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